杳然风行。

【私有浪漫/10:10】藏匿月季

*拖后腿抱歉!!!!!

*是很早就写好的存稿耶耶。觉得很适合这次活动所以存下来了。

*ooc致歉。

  

  “亲爱的,安全大厦的人好像对你有些误解。”在无数次光明正大地抱着花招摇过市,最后在众人的目送之下拐进执行长官办公室的萨厄·杨靠在楚斯的办公桌旁如是说道。“他们好像觉得你很冷漠,不近人情,你对外的形象似乎很凶狠。”


  “长官,他们很怕你。”他下了结论。


  楚斯从公务中抬起头,捏了捏眉心,没好气道:“我看杨先生是还不清楚自己的定位?比起我来,似乎你的形象更为凶狠,他们看起来也很怕你。”


  “胜过于我。”他补充道。


  “好吧。”萨厄·杨无所谓地抬了抬双手,懒散笑道,“那我们俩都是洪水猛兽。”


  


  萨厄·杨在楚斯的办公室里总待不了多久,倒也不是他想走,只是总被楚斯以打扰办公和不能随便旷工的理由给赶走,每次几乎都不例外。


  “遵命长官,”萨厄·杨懒散敬了个礼,“这就回岗复工。”


  他走了几步,回过头叮嘱道:“记得换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萨厄·杨会每天带一束花到楚斯办公室,说是要给办公室添点生机。楚斯本来就打算一束花放在桌上,不予处理,可萨厄·杨执意要让楚斯亲手把花装瓶摆好。


  他的理由是:“长官,你需要偶尔放松。”


  比起和萨厄·杨有一句没一句地争论,耗费极长一段时间,楚斯更愿意每天只分出一小块时间给解决掉这件小事。于是给花装瓶这件事渐渐成了习惯。


  “长官和我想的……好像不太一样?”几个安全大厦新招来的实习生在送了文件到办公室之后聚在一起窃窃私语,“我以为他很不近人情,没想到居然是会摆弄花束的人。”


  “这你不知道了吧,那些花是长官的男朋友杨先生每天送来的。长官每天摆弄那些花,好像也是应付那位杨先生的要求。”


  “真的吗?那他男朋友可真浪漫……”一位年轻的不知萨厄·杨原本威名的实习生感叹道,随即流露出可惜的神情,“可惜,长官实在是不懂浪漫。”


  恰逢楚斯从办公室出来,无意间听到最后一小段闲聊,在门口顿了顿,便冷冷淡淡地开口道:“劳驾,去个人联系特殊训练营找勒庞,让她到我办公室来。”


  实习生们慌慌忙忙地应下了,似乎是怕被责骂,便落荒而逃了。


  


  “报告!”勒庞敲了敲门,进入后站在楚斯面前,右手一抬敬了个标准的军礼,“长官您找我有什么事?”


  楚斯坐在桌前,手指点了点桌面:“想办法让萨厄·杨今天在六点之后下班。”


  “不可能啊长官!”勒庞一时震惊没刹住车,脱口而出。


  “怎么?做不到?”楚斯微微挑眉。


  “保证完成任务!”个鬼啊!勒庞内心无语,想到总教官每天为了提早下班去接楚斯下班,把学员们往死里练,而她现在背负了要让萨厄·杨延后下班的任务……她不敢往下想了。


  


  特殊训练营的训练场上日常是学员们挥汗如倾盆大雨的身影以及悠哉悠哉晃悠的总教官的身影。


  “报告总教官!”勒庞上前,一脸严肃道,“长官说他觉得训练强度不够,建议加练。”


  萨厄·杨瞥了她一眼,又确认了一下场上要么是哀嚎,要么是已经没力气嚎的呻吟,转头盯着对方,浅灰色的眼睛里透出锋利和探究:“强度不够?”他又重复道:“建议加练?”


  勒庞被看得有点心虚,但想到自己都把长官搬出来了,便坚定答道:“是!”


  “长官说的?”萨厄·杨这几个字像是经过细细研磨后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勒庞本就心虚,再加上现在正直面萨厄·杨的质疑——或许还有一点点的威胁和逼问,她的眼神开始有点飘忽,随即立马转了回来,却仍被萨厄·杨敏锐地发现了端倪。


  “既然是长官说的,那我当然是……服从命令。”萨厄·杨轻笑一声,轻飘飘地下了令,“今天所有人加练十圈。负重。”


  “教官们看起来也缺乏锻炼了,就一起吧。”他看了一眼如遭雷劈立在原地的勒庞,抬腿离开了训练场。


  还是要感谢勒庞争取的一点点时间,至少这次总教官先生没能提前下班,刚出训练营,一辆飞梭便停在了萨厄·杨的面前不远处。


  飞梭里面的人正是楚斯,他向萨厄·杨招了招手:“上来。”


  萨厄·杨挑眉,长腿向前迈了一步,停在了飞梭前:“亲爱的,这算是惊喜吗?”


  “那我们对惊喜的定义恐怕不太一样。”


  “长官觉得强度不够,要求训练营加练,对我来说可是非常的——惊喜。”萨厄·杨笑道。


  楚斯扶额,深知这又是小傻子的计策被萨厄·杨看穿了,他木着脸:“是啊,总教官先生或许也需要加练。”


  萨厄·杨摊摊手,没说话。


  “那么,劳驾,”楚斯没好气道,“杨先生,你还上不上来?”


  “这就来了,亲爱的。”萨厄·杨痞笑一下,大步向前。


  飞梭停在了郊外的一所研究所门口,楚斯理了理衬衫袖口,领着萨厄·杨走了进去。


  “亲爱的,你是要带我看什么研究成果?”萨厄·杨饶有兴趣道,“我不记得我有什么应该关注的项目?”


  楚斯平静道:“跟着我,等会就知道了。”


  萨厄·杨应了声,难得安分地跟在后面,直到停在了一扇银白色的门前。


  打开门,所显露于眼前的是一片漫无边际的各色花海,正在傍晚微风的吹拂下簌簌摇动着,轻声诉说着花语。


  “这里是研究所的试验花田。”楚斯转头看向萨厄·杨,眼里似乎流露出笑意,“我想里面会有适合你的。”


  “那么我想……我或许猜到了一点。”萨厄·杨的声音同样带着笑意,他牵起楚斯的手,踏出了迈入花田的第一步。


  然后他们并肩而行。


  “研究所新培育出了一种月季。”楚斯率先打破宁静,“是以灰璃月季为基础的。”


  “看来被我猜对了。”萨厄·杨笑道。


  “不完全对。”楚斯补充,“毕竟是经过改良培育的新品种。”


  “它会在最隐秘的月光之下开得最烂漫。”


  灰色的月季花在花田角落,因为是最近实验的成果,成功品不多,还不作展示,没有在花田中心区域。


  但楚斯一眼就看见了。


  因为那是和萨厄·杨相似的颜色。


  他们在灰璃月季花丛旁驻足。银白月光悄悄透过厚重云层,恰好倾洒在浅灰色月季花瓣之间,给月季镀上层熠熠的光芒,也照映着并肩的他们。


  灰色的月季像是萨厄·杨的眼睛,而月光是他眼中有楚斯的身影时,所散发着的温柔的爱意。


  月光,月季,与灰色眼睛的你,是在漫漫之中可以一眼看见的美好与爱意。


  “谁说长官不懂浪漫?”萨厄·杨凑到楚斯耳旁,半是调笑半是认真地说道,“只是独属于我。”


  他的爱意从来不会轻易诉诸于众,只是藏匿于私,等待爱人的驻足。


  

文by林淮洛。


评论(30)

热度(1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