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然风行。

【惊封/塔柳】婚礼进行时

*是六六 @施施六 点的点爸陆妈结婚!不过主要还是塔柳。

*第一次写惊封相关,写的不好见谅!!

*全文3k+。

*ooc致歉。



  白柳是在异端管理局自己的办公室里收到婚礼请柬的。


  当时白柳正发着呆,陆驿站和方点两个人一起过来敲了门,其中一个人一脸神秘地把背在身后的手“唰”地一下举到白柳面前,指尖捏着的俨然是一张请柬。


  “兜兜转转准备了这么久,我和老陆下周结婚!”方点拍了拍白柳的肩膀,“第一个给你送请柬来,给你安排的主桌,准时到啊。”


  陆驿站在旁边笑着点头,婚礼还有一周,就已经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还不自禁感叹了一句:“终于……”


  “好,一定。”白柳看着两人周遭洋溢着幸福的粉红泡泡,也被气氛所感染,笑了答应。


  临走前陆驿站不放心地絮叨了几句记得带上谢塔,白柳才从两人到来之前的放空中反应过来。


  ——他好久没见到谢塔了。


  就像之前被提醒过的那样,岑不明果然看不得谢塔天天往白柳办公室跑,两个危险异端凑一起威胁太大,于是天天找事儿,这不,又让谢塔出了外勤,一个往返都得耽误许多时间,更别提案子也棘手。


  实际上谢塔出任务耽误的基本都是路途往返时间,而两个人从分开到现在来看也只有几天时间,但白柳坐在办公桌前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蜥蜴走之前一手拽着自己的衣角一手覆在腰间,黏黏糊糊地沿着自己下颌线不停地落下亲吻。


  准时下班,白柳不慌不忙地悠闲回了家,天边的白云染上暮色的澄黄,路上行人匆匆车水马龙,双行道上奔向不同的方向,却在这傍晚时分都朝着家的方向赶路。


  钥匙在门锁中转了几圈,“咔嗒”一声轻响后门轻轻弹开,温柔的暖黄色光线从门缝里洒出来,白柳还没来得及拉开门,门就从里面被人推开。


  迎接他的是一个怀抱。


  “谢塔?”白柳惊讶了一瞬,抬手摸了摸对方的发尾,“任务完成了?”


  谢塔“嗯”了一声,在白柳示意下松开怀抱,看着白柳换上拖鞋,走到客厅沙发处和他一起坐下:“任务结束,是下班的时间了,就在家等你。”所以恰好没等多久,白柳就回了家。


  白柳瘫在沙发上,戳戳谢塔的腰让他帮自己端杯水来,一口气喝了半杯之后他终于开口说了陆驿站和方点下周结婚的邀请。


  “陆驿站特意提醒我要带上你,但他们只给了一张请柬。”白柳笑得眉眼弯弯,修长分明的手指夹着张红色请柬在谢塔眼前晃了晃,却被对方一把抓住手腕,他多少带着点拮据地调笑道,“家属?”


  谢塔直勾勾地盯着白柳骨节分明的手指,红色请柬在两根手指之间更衬得白柳皮肤白皙。


  “什么家属?”白柳亲眼看到谢塔的喉结上下滚动之后,哑着嗓子问道。


  “爱人?”白柳眯着眼笑,只来得及说出这两个字,就被谢塔堵住了唇。


  一个缠绵深长的吻把周遭的空气都引燃了,谢塔咬着白柳的下唇,唇齿间带着急躁难耐的欲 望,白柳双手顺势搭在对方肩上,两人纠缠着倒在沙发上,只剩粗重的喘 息。


  交接的唇瓣终于放松空隙让两人都喘口气,白柳扎得规整的衬衫早已被扯出,留下被攥过蹂 躏过的褶皱。谢塔的手覆在白柳的腰上,正要继续深入推进,却被白柳一把推开。


  刚刚才被压在沙发上的人自顾自站起来理了理衬衫,用脚尖轻轻踹了踹愣在沙发上的蜥蜴。


  “先吃饭。”


  


  婚礼当天是个大晴天。


  异端管理局的人几乎都放了这短暂一天假,只有岑不明一人坚持要带一支小队驻守,被留下的独自悲伤,来参加婚礼的则是都带上了翻倍的祝福。


  被发消息嘱咐过提早来的白柳刚到婚礼现场,就被方点一把抓住拽进了化妆室。方点的妆也还没化完,她坐在化妆桌前闭着眼任凭化妆师摆弄,对旁边并排坐着被按住化妆的白柳说:“我和老陆的婚礼,没那么多讲究,伴郎肯定得你来,但也不需要准备那么多,你稍微收拾一下,等会走一趟就行。”


  白柳也闭着眼,翘着嘴角“嗯”了一声,顺口问道:“你直接把我拉过来,谢塔呢?和陆驿站在一块?”


  “对啊,”方点大大咧咧道,“老陆说有事情要跟谢塔说。”


  镜头转向另一边,在方点突然出现拉走白柳之后,陆驿站好不容易稳住要追上去的蜥蜴,带着他到了另一个房间,就像在游戏里逆神对着黑桃那样,又长谈了一番,当然,主要是陆驿站喋喋不休。


  婚礼上的座位安排把流浪马戏团都凑在了一起。婚礼还没开始,几个人凑在一起联机打游戏,牧四诚嘴上疯狂输出,在又一次被送走之后被刘佳仪投以鄙视且无语的目光,木柯一局结束后微微笑着,唐二打望向婚礼会场,眼神复杂。


  陆驿站一身白色西装整洁利落,在舒缓柔和的音乐中走上台。主持人请出新娘之后,瓦格纳的《婚礼进行曲》开始响起,方点手中捧花,头纱垂下,只留下隐约的轮廓。白柳走在她的后面,刚刚落座的谢塔一眼就锁定了他——逆神说得没错,白柳今天更好看了。


  戒指也是白柳端到两人面前的,在都说出“我愿意”,结下永生不变的期望和诺言之后,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异端管理局一群人开始起哄,难得的高兴日子大家情绪都激扬了起来,牧四诚跟着凑热闹,流浪马戏团这一桌的人也都在笑——带着衷心祝福的微笑。婚礼会场里的起哄喧闹声此起彼伏。


  陆驿站准备掀开头纱的手有点颤抖,方点透过头纱遮掩看着他,笑着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嗯?”陆驿站下意识应答,然后被方点一把拉近距离。


  方点自己掀开了头纱,吻在了陆驿站的双唇之上。


  于是陆驿站抱住方点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白柳送完戒指之后就悄悄溜了下去,坐在了一行人特意为他留的位置上。


  谢塔凑近去抱他:“白柳,你今天真好看。”让他突然冒出一个念头——他也应该和白柳结婚的,他也想和白柳结婚的。


  说起来,谢塔对于结婚这件事地认知,还停留在密林边陲副本中那场狂欢式婚礼。


  从那个副本出来之后,逆神也给他开过一次小型紧急会议。


  当时他问逆神:“结婚是什么?”


  逆神少见的愣住了,随后绽开微笑,语气带着点期许也有些甜蜜:“结婚,是对爱的承诺,是你深爱一个人,所以你们向对方许下余生。”


  那时的黑桃只是似懂非懂地点头,然后问:“那我和白柳可以结婚吗?”


  ——我和白柳可以结婚吗?


  这个问题随着回忆一同浮现在现在的谢塔的脑海中,在不自知的情况下他皱了皱眉。白柳坐在他旁边,用手肘碰了碰他,带着笑意问他在想什么,告诉他专心点,方点要扔捧花了。


  捧花,抢到捧花的人会成为下一对结婚的人。


  谢塔猛地抬眼,手一抬,黑色长鞭就随着动作甩了出去,方点扔的捧花还停留在半空中时,谢塔便用鞭子一把勾了回来,留下簇拥在中间等待抢捧花的一群人面面相觑。


  “还,还能这样?”跟着去凑热闹的牧四诚回到桌边,目瞪口呆。


  刘佳仪无语地看了他一眼:“你的技能不也回来了吗?”


  牧四诚:……对哦。


  唐二打在一旁扶额,总觉得这场景有点莫名熟悉。


  白柳眼睁睁看着长鞭从自己身旁略过又迅速被收回来,回来时卷着白纱装饰的捧花,然后这个捧花被递到了自己面前。


  “白柳,我们可以成为下一对结婚的人吗?”谢塔一手拎着还没收回去的长鞭显得有些凌厉,另一手却轻轻捧着一束花,认真地询问着自己的爱人。


  他问他: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这不是谢塔的第一次求婚。


  上一次在游戏里被黑桃求婚,白柳陷在对往事的痛苦之中,他们都被酒精迷了神智,白柳不断的用“讨厌”来让自己清醒,最后却在酒精的掩饰下放纵自己疯了一把,答应了求婚。这一次,自己的爱人在自己面前再一次递出了花,而他们两人滴酒未沾。


  如果说上一次是因为疯,那这一次一定是因为爱。


  “我愿意。”


  


  婚礼结束在傍晚,道路上依旧是车水马龙,白柳走在路上,这一次却不是孤身一人。


  “谢塔,”白柳右手还拿着那捧花——尽管原本娇艳欲滴的鲜花已经有些萎靡了,“为什么突然想到求婚?”


  “逆神提醒我记得抢捧花,他说抢到的人会幸福。”谢塔偏了偏头,伸手去够白柳空闲着的左手,“我觉得我应该和你结婚。”


  白柳问他为什么。


  “虽然我是个怪物,虽然我还不懂人类的承诺和余生,但我想向你许下余生。”


  “我希望你也可以向我许下余生。”


  白柳少见地愣了片刻,随即绽开微笑。


  “好,那就结婚。”


  


文by林淮洛。


【彩蛋是写这个的时候和亲友的乐子聊天记录。】


  

评论(8)

热度(1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